close

內容簡介:

 

她,殷雨霽只是個14歲的女孩,

她因為搬家的關係連學校也轉讀了。

 

因為她怕生的關係,在學校時她沒有同學來搭話,

如此孤單的她便遇上了一個胖子,張夕嵐。

一個關於三個男孩的友情故事,

一個關於怕生女孩的愛情故事。

「你是留級生嗎?我沒見過你啊。」

「要一起玩嗎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叫殷雨霽,今年十四歲,生日已經過了(23/8)。

因為要搬屋的原因,也轉讀其他學校。

明明才初二……又要重新認識周圍的環境,但我在害怕著的是。

能否結識新朋友。

不過,這種擔憂已經是無關緊要的事了。

因為,在開學日當天,我遇見了他。

  ☆  ☆  ☆

2010年9月1日。

自從我踏入課室(3E班)之後,再也沒有說過話。

然後,在周遭的好奇視線下,他來找我搭話了。

「你是留級生嗎?我沒見過你啊。」

他,是一個體型較健壯(胖)的男生。

他來找我時,我是非常高興的。

終於……有人來找我了。

終於……可以聊天、認識朋友了。

但我卻因為膽怯,失去了回答的機會。

「朋友叫我了,那再見吧。」

那時候,他打算離開。

不過,我是不可以放棄這個認識朋友的機會。

我在不斷掙扎,不斷地,告訴自己豁出去吧。

但每當每當自己張口的時候,卻好像啞了一樣,發不出聲音……

很遺憾地,他已經走到自己的朋友圈了,而我,在像是失去希望一樣,絕望地低下頭沉思著。

  ☆  ☆  ☆

我是一個膽小的女孩,自小就已經有人這樣說過我,我不擅長跟人說話。所以,在以前的學校裏,稱得上為朋友的也只有一個、兩個。

無奈的是,轉校以後,她們再也沒有聯絡我了。

朋友,我是真的在渴望得到朋友。

一個可以暢談的朋友,能夠聽我的怨言,分享彼此的快樂。

只可惜,現在已經放學了,除了他之外再也沒人來找我。

難道,我又要孤單一人渡過中學生涯……?

  ☆  ☆  ☆

剛踏出校門,走在回家的路途中。

「留級生!」

突然的一句話,從我的背後襲來。

是他!他獨個兒走到我身旁,望著我。

那時我已經停下腳步,茫然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我有點恨自己為何會這樣怕生,如果不回答對方就會被對方誤會自己。

但我很想要朋友。

只要說話就好了……只要說一句話……

我抬起頭望他的臉,望了一秒,瞬間又移開視線。

不是因為他長得胖的關係,而是自己膽怯罷了。

只要一句就好了……只要一句。

「她不就是那個留級生嗎?夕嵐,你不是要背叛白怡吧。」

一把未聽過的聲音。

大概,說這句話的是他身後載著眼鏡的男生。

此時的男生正露出取笑般的臉容,在開夕嵐玩笑。

原來他的名字叫,夕嵐。

一個拿著課外書的男生悠悠地走前,以認真的語調說著:

「鐮,話不要亂說。」

「我沒有亂說啊。你說對吧,夕嵐。」

「喔。不知道。」

在我面前吵鬧的他們,讓我感覺到,他們都是好朋友。

能夠互相吵鬧、關心的朋友,正是我在渴望得到的東西。

但我,卻被自己的性格局限了人際交往。

現在我只能羨慕著正在吵鬧的他們,我沒有插入他們對話的勇氣,更沒有資格融入他們。

或許,我應該離開了。

「等等。」

欲步離開的我,被夕嵐叫停。

此時我仍然背對他,高興自己被叫停的那一刻。

「要一起玩嗎?」

夕嵐向我提出邀請。

莫名的喜悅從心湧出來,是同學向我的邀請。

只要答應就好了。

原本已經墮入絕望黑暗的我似乎被夕嵐點起了亮光,他的光線正在引領我走出黑暗。

不過……怕生的性格還在運作,它像在拔河一樣,將我拖回黑暗之中。

黑暗快要掩沒我了。

我仍然沉默,沒有開口回答他。

「要一起玩嗎?」

就在此時,他再次向我提出邀請。

他那誠懇的笑容,使光線更明亮、更吸引。

於是我沒有回答他。

只是……生硬地,向他點頭。

  ☆  ☆  ☆

路,是人走出來的。

機會,是要自己爭取。

別人給予你機會,你不去爭取,吃虧的不是別人反而是自己。

放在眼前的東西,若想要得到它,更是需要走前幾步去取走它。

夕嵐不斷地給予我機會,雖然自己之前沒有好好把握,但這次,還是被他感動,同時我也作出了轉校以來第一次的回答。

我向他點了點頭。

這次,我確確實實地,脫離了性格的束縛,踏出一條新的道路,爭取了一個重要的,機會。

現在我們還是在那條放學的路上

「我是張夕嵐,這位載眼鏡的是張逸鐮,我們是沒有血緣關係的。謹記,他是一個品種名叫血「猿(緣)」的猿類生物……」

夕嵐在我耳邊說。

「張!夕!嵐!嘿嘿,這笑話很好笑啊。你認為我聽不到嗎?想要嘗嘗我的重拳吧!」

逸鐮向夕嵐舉起拳頭,聲線略高地說。

突然,逸鐮被一本書敲了頭,發出「啊!」的一聲。

又繼續跟夕嵐吵鬧起上來。

是那個比較文靜的男生將手上的書敲下去的。

「我是雨昕,你好。」

雨昕向我伸出手,友善地說。

他們,真是一夥好朋友呢。真羨慕……

面對雨昕友善地提出握手的請求,我,正在猶豫。

怕生的性格不斷地擾亂我,使我在他人眼中像是一個傲慢的人,「認為對方比不上自己便無視對方」,但實際上我並不是。

不過,只有自己明白自己是沒有作用的,被他人誤會只會令自己距離得到朋友更遙遠。

現在,已經有人誤會我了。

「我是男的。」

我不明白雨昕這樣說的意思是甚麼,只知道他從他角度分析得來的結果是要說出「我是男的」這一句說話。

他是誤會了一些事情。

回歸正傳,我還是無法伸出手來。

雨昕見我久未握手,於是將手收回,失望地望著我。

抱歉……要不是怕生的話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sonho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