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為一個轉校生的我,接受了夕嵐的遊玩邀請後,他們帶我去了卡啦OK。

但我,卻一直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勁歌熱舞。

即使手拿著麥克風,但我並沒有唱過一句。

始終……實在太可怕了。

連普通地說話也不行,更何況唱歌?

「這個白癡,為了陪你活一次 ,沒智商,得個痴, 時常被騙極容易……」

現在,夕嵐正和逸鐮合唱古巨基的《天才與白痴》。

每當他們唱到副歌的時候,都會指著對方大聲唱出「這個白癡」這句話。

而雨昕他,竟能在這嘈吵的環境底下非常安靜地看書。

剛才我沒有跟他握手,我能看出他是非常失望的。

這時,雨昕將視線投了過來。

被他這麼的舉動一嚇,我驚得立即延開視線,默默地低下頭。

然後,他坐在我旁邊。

「慢慢來吧,新環境還是要適應一下的。其實你不是留級生而是轉校生對吧。」

他看著書平淡地說。

有時候,人不說話不代表他們不在乎你,而是在靜靜地留意著你。

雨昕他,或許是個善於察言觀色的人。

也可能他已經知道我是個怕生的女生,所以才會作出如此的行為。

於是,我依舊沒有說話,只是在點頭而已。

在這短短的時間,我可能已經跟他們有了一點關係,雖然只是一條細微的線連,但它已經慢慢地將光線導引過來了。

真的很想有朋友……也很想能普通地說話……

「其實,還有比我更早發現的人啊。要不是他跟我說了,我也許不會留意到怕生的你,如果不是他,你或許不會有人來搭話,也不會在卡啦ok出現。這個人,你要好好感謝他。」

說著說著,雨昕的視線從書中移向正在唱歌的夕嵐,他所指的「他」,也許就是指夕嵐。

沒錯,人類太依賴眼睛了,能看到多少就只看那多少,很少會想去留意視線以外的事物。

他們往往只會相信自己的直覺,也因此傷害了我。

我怕生又膽怯,卻在別人眼中像是高傲自大的人,被第一印象影響的他們又怎會再去留意我。

被誤會了也是在所難免。

但夕嵐卻發現了我的真實,並因為想幫助我而向我搭話,他,是個好人呢。

不過,就算知道了這些,雖然很感謝他,但我始終無法衝破內心障礙。

張大嘴巴的我,又再合起嘴來。

「怕生並非是不好的性格,但也不是個好性格,你始終是需要在社會工作,這樣的性格只會將你推向社會邊緣,你是無法生存的。而且,現在的你只需要說出第一句話,就能突破障礙。加油努力吧!」

雨昕親切地說完後,走回房間的角落坐下,再次沉入書鄉。

雨昕說得沒錯,我自己也是明白的。

這樣的性格連對話也不成,根本無法跟社會交流,即使是獨行俠最後也只會死於無助之中;只有種子卻沒有泥土及水份根本無法發芽。

人類正因為是群體才能得以生存。

這次,我也許能夠突破。

不!是一定要在此突破。

「我,我叫殷雨霽!」

我飛快地說了對他們的第一句話。

只見夕嵐他是第一時間反應過來的。

「你說甚麼?我聽不到啊。再說一次好吧!」

他露出笑臉地說,能聽出他是發自內心感到高興而說出來的說話。

其實,他又怎會聽不到。

因為當時在轉換別一首歌,場內非常安靜。

然後,果如雨昕所說,當自己突破了關卡說出第一句話後,就不會再為怕生而感到困擾。

於是……

「我叫殷雨霽!」

我聲嘶力竭般喊出自己的名字,認為只要大聲說出來就能自我暗示已經豁了出去。

「我叫張夕嵐。」

「我叫張逸鐮。」

「我叫雨昕。」

然後他們各自伸出了他們的手。

「剛才未握成,現在可要好好地握手啊。」

雨昕首先伸出了手來。

然後我微笑著和他握手了。

「我沒有話說,就只握手吧。」

逸鐮摸著頭裝作頭痛,裝作不願意地和我握手了。

接著,就是夕嵐。

「你的聲音不是挺好聽嘛,多說點話吧。」

夕嵐高興地說。

「嗯,多謝。」

我輕聲地道謝,和夕嵐握起手來。

我,能有朋友了嗎?

我,已經可以主動說話了嗎?

我,能夠和其他人好好相處,不再被誤會了嗎?

但事實上,這是無法一時半刻做到的事。

因為我知道,能夠和他們說話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主動,而我還是處於被動狀態。

換轉去學校,其他同學已經因為我的第一印象而誤會了。

同學們是不會來主動的。

但我!就是要改變到能夠主動說話!

我不要再是個怕生的女孩。

「雨霽,接來的這首歌你來唱吧。」

夕嵐為我點了一首兒歌《小丸子又有心事》。

隨著兒歌的前奏奏樂,我的心情由高處降至低點。

現在的我,只在不斷地搖頭……不斷地搖頭……

不斷地……搖頭……

不斷地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小說 小說 連載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sonho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